《冷火》

Title:《冷火》

Cp鬼白

短/不好意思不是甜饼…/我流理解

BGM:心烧

 

 

       鬼灯是一簇冷火。白泽屈膝窝在壁炉边,发冷的手拢紧了身上的毛毯,盯着温暖明亮的炉火,想起了那个人。

 

       他们分手的第十五个年头,在北国冬日零下的温度里,他蜷在壁炉旁,身边搁着一本未看完的硬皮书,昏暗的房间内只有跃动的火光照亮一方地毯。

       热烈的火舌舔上壁炉上壁,将红砖灼得发黑。斑驳的砖面就像他过往劣迹斑斑的情史。十五年间他交往过无数女人,流连过不少醉生梦死的温柔乡,却再也没有遇到一个像那簇冷冷的火焰一般的人——远远观望似一簇幽蓝色的火,冷静的燃烧着,而若走近,其中温度又高得可将人灼伤。他给予的爱便是如此,看似冷静而通彻,实则热烈而持久。他们相遇在年轻气盛的年纪,浓烈的感情几乎将彼此燃烧殆尽,以至于分开后都疲乏的不再联系。

       过往的回忆如无休无止的火苗蹿上来,再一次熨帖过他心口十五年来都尚未痊愈的烫疤。

 

 

       大学时他们同系,彼时鬼灯独来独往,一副冷淡的眉眼令人感觉不好接近,本来是没有太大几率相识,却因一次和女友分手后去酒吧买醉偶遇鬼灯而有了接触。逐渐熟络后觉得对方在专业方面与自己有许多共同话题,撇去日常嘲讽斗嘴不提,是个值得一交的朋友——谁会料到朋友没做成反而成为了男朋友。所谓飞蛾扑火,他若知道那一日无心的比酒会使他日后被那一团蓝焰燃得惨烈,他定是不会踏入那家酒吧。在与鬼灯相遇前他没想过自己会和男人交往,正如在与鬼灯分开后他也没想过再和其他男人谈恋爱。不如说那一场感情太过炙热,将他剩余的热情都烧得干干净净,再也没有余力去为另一场感情点燃自己,毕竟灰烬已无法再次燃起。

       他之后交往的女人,大多数与他分手的理由都是雷同的一句:“白泽,你真的有真心吗?我感受不到。”

 

       那是一场过度燃烧的感情。他们加了过多的柴,导致结局超乎寻常的惨烈。

       大学毕业后现实将他本就不锋利的棱角打磨得愈加光滑,而鬼灯仍然保持着平静的燃烧,冷淡而炙热。他们本来就像是天生的冤家,之后就更像是火焰遇上了燃料,一点就爆。

 

       炉内暖黄的火苗在漆黑的眸中静静跃动,白泽仍旧觉得冷,从心底流到全身的寒意。他往壁炉里扔了一块干柴,溅起火星,火焰骤然旺起来。白泽启唇,呵出一口寒气。他从厚厚的毛毯中伸出手,冻白的手指在冷空气中瑟缩了一下,受蛊惑般慢慢探向那屋中唯一的热源。热度吻上指尖,指腹感受到一丝暖意,这时他却觉得视线中的火颜色慢慢转冷,最终变成幽幽的蓝色。他突然又觉得烫了,缩回手,不愿再次感受那炽热的温度。



                                                - End -

------------------------------------------------------------

*歌太好听了,火冷冷的在烧的感觉,因为最近一直循环这首,所以……先写了这个脑洞(打脸),不过写不出来想要的感觉……:(

*小甜饼还在构思中,保证甜到齁!

*脑洞突破50,我窒息。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