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时》(一)

今天本来伐开心,看见B站爸爸买了二期的版权又开心啦!于是就来开坑啦!


Title:《葡萄成熟时》

Cp:鬼白

上班族&花店店主/心机boy的追夫之路/仍旧是听歌产物

BGM:《葡萄成熟时》


1.

    

       对于一个每日两点一线的上班族来说,自家小区门口开了家新花店兴许也算得上是平淡生活里的一点小改变。而对于鬼灯,他自认为自己并不是什么有生活情趣的人,能入得他眼的植物除了自家后头种的那片金鱼草外尚且还未存在。更枉说能料到日后自己会如此频繁出入那家花店,毕竟他从未想到自己居然会对那家花店的店主动了心。

 

       啊,忘了说,店主名叫“白泽”,硬要加个什么描述的话——他还是个吊儿郎当的花心男人。

       前者他迂回许久绕了不少弯才辗转得知,而后者,在那家花店开张的第一天他便了然。毕竟那个男人顶着个巴掌印从花店里被轰了出来,伴着女人尖锐的“人渣!!!”二字还能笑着与他打招呼,不得不说令人印象深刻。更何况这样的场面还是三天两头就会上演,因此,他最初对那位店主的印象并不是很好。然而即使是这样,那家花店的生意仍是红火非常——不知是花店中的花卉实在看起来漂亮诱人,还是归功于店主那副极具欺骗性的好皮囊。鬼灯对于此种看脸行为实在难以理解,居然能让无数女人飞蛾扑火般在那个前科累累的男人身上栽上一个又一个跟头。当然,彼时他也未意识到日后自己竟会沦为这个男人从皮相到灵魂的俘虏。

 

       今年的雨季姗姗来迟,却一直滞留不去。

       鬼灯从公司门口走出来,撑开黑色大伞,像以往一样步行回家。

       这样的,湿润而微寒的天气,潮湿的感觉从湿漉漉的地面一路攀上身体。在雨天的繁忙市中心,匆匆的路人彼此擦肩而过,间或伞面与伞面有短暂的相交。

       他拐入另一条街,人迹一下子变得稀少,毕竟这片是居民区,与繁华的商业区自然不能相提并论。在这样的天气里,不工作的人们或许更愿意待在家里。

       他不急不缓的在雨中穿行,脚步却因不远处那抹白色身影滞了片刻——那个成天穿着个白大褂的花店店主,此刻正站在路边一处关门的小店前躲雨。湿透的柔顺黑发安静的贴在他脸侧,衣服的大半都浸了雨水,紧贴在他看起来有些单薄的身板上。他双手环抱在胸前好像有些冷的样子。很快他就目不斜视地向前继续迈步:对方既然没有提出要求,自己也不必多此一举的主动邀请。而就在他还有几步就要与那位店主擦肩而过时,余光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那双纤长白皙的手中探出来,小巧的粉色鼻翼微微翕动着——是一只兔子。

     “您需要我送您回去么?”他停下脚步,看见对方因他突然的这句话微微愣了片刻,露出了一个他常见的、对着客人的、客气有礼的微笑。

     “那麻烦你了。谢谢。”

       那声音很好听,柔和到溶进了雨中,然后淌到他的耳朵里,最后汇入他心底。

       他将伞稍稍举高了些,对方一只手托住怀中的兔子,另一只手微拢起遮挡在它头上,一猫腰钻入了他伞下。

     “谢谢,我只到前面那个花店就好。”身旁的人在说这话的时候,小心的在大伞下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应是为了避免他湿了的衣服蹭到自己。这让鬼灯对他的印象稍稍改观。至少在之前“花心”的标签之外又加了个“人品还过得去”。大概是意识到自己落在他怀中的兔子上的视线,对方揉了揉兔子的白毛,解释了它的来历:“刚刚在小巷子里捡到的,不知怎么跑出来的,它倒是机灵知道躲雨,怕它在外头挨不过,就抱回来了。”鬼灯侧过头,正见他垂下长长的眼睫,在眼窝处投下淡淡的阴翳。不由出神了好一会才答道:“您倒是有善心。”对方浅淡的笑了笑,“大概是因为我以前学的是中医,不想看到生命在眼前消逝吧。”

       鬼灯心底微微讶异了一下:中医怎么会来开了花店?但他没有问,毕竟每个人的选择都有自己的往事,而他们还没熟捻到能够去聊起这些事。

       很快视线中就出现了“极乐满月”古色古香的木招牌。说来也是奇怪,一个花店偏生起了这么一个名字。“啊,到了!谢谢你!”鬼灯还未及说些什么,对方已是小跑着走了,胶鞋踏入一个又一个水洼,溅起水珠,鲜红的耳坠随着动作在雨中晃荡。他看着那白色身影没入那木门中,便也迈步准备走入旁边的小区。

     “等一下!”

       鬼灯停住,侧过头,那个店主又跑了回来,方才未平复的涟漪再次漾了起来。他极有耐心等着对方跑到自己跟前,气喘匀后,才问:“还有什么事?”“这个、送给你,谢礼。”

       —— 一盆亚麻花送到自己面前。     

       鬼灯本打算表达自己对金鱼草外的植物并无兴趣的念头在望入那双微带期盼的眼睛后烟消云散。鬼使神差地,他接过那盆亚麻花,“不客气。”

     “呃…”大概也是觉得一个大男人送一个大男人花有些尴尬,亦或是觉得双双伫立在细雨中情境不太对,对方挠了挠头发,又摸了摸鼻尖,才说,“我先回去了兔子还要照顾…”

       

       细雨之中,鬼灯一手抓着伞,一手托着一小盆花。心想——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个处处留情,又毫不留情的男人。




------------------------------------------------------

*风格偏《有邻年年》

*亚麻花花语:感谢

*两人初见所以白泽对鬼灯很客气,鬼灯敬语系。


评论(25)
热度(4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