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时》(二)

想深入了解一个人四舍五入等于动心(滚蛋


Title:《葡萄成熟时》

Cp:鬼白

上班族&花店店主/心机boy的追夫之路

BGM:《葡萄成熟时》


2.

      鬼灯正低头翻阅一份文件,几缕微风从半开着的窗吹入,带来盛夏的蝉鸣和沁人心脾的些许花香。他抬头,看见那盆自那天拿回来后就随意摆在窗台的亚麻花在明媚的阳光中蓬勃的生长,花朵在风中摇晃,花瓣肆意的绽开,露出鹅黄色的花蕊。
       ——明明没怎么照料,却长得快赶上后院那片自己精心照料的金鱼草。
      他兀然心神一动,起身,拿了喷壶来浇花。
      从他家的窗能够看见小区门口,所以当他放下喷壶,不经意看见小区门口的花店前那位店主正在一盆一盆地往外搬花,五颜六色的花团锦簇着小小的店,不一会花店门前就有了一个小花园。今天日光倾城,适合花晒晒太阳,却不太适合人长时间劳动。他毫不意外的看到那位店主每搬出一盆花就要扶着腰歇一会,而往后搬的花盆越来越大,鬼灯好几次怀疑那单薄的身板会被那看起来比他都重的花盆压断。

      又静静看了一会,他出了门。

       出了家门口的一瞬就能感觉到热浪扑面而来,远远看过去,店主的白衣反光得刺眼。他正吃力的抱着一大盆牡丹花,白皙的手背青筋分明,指关节发红,步履维艰,耳坠不安分地在肩头扫来扫去。突然对方脚下一绊,整个人晃了晃,鬼灯几步并作一步疾步冲上前,一手稳稳地托住了那个花盆。对方稳住了重心,从盛放如火的牡丹后偏了偏头,显然也有些虚惊,白皙的皮肤微微泛红,鼻尖上也缀着细密的汗珠。店主看见他也愣了片刻,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眨巴眨巴,眼梢两弯朱色刺青与灼灼花色相映莫名有些惑人,鬼灯一瞬屏息,好半晌才道,“我帮您搬吧。”“欸?”鬼灯不由分说的接过那颇有重量的花盆,搬去与其它花放在一起。“还有吗?”“还有几盆……”好半天都没明白现状的人亦步亦趋跟在鬼灯身后进了花店,看对方轻巧的搬起了另一大盆,才反应过来,“不用了!我自己搬就好了!”但看着鬼灯一脸轻松,毫不费力的搬起一盆又一盆,再对比自己刚刚累得半死不活的样子,那一点点负罪感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怎么好意思…”鬼灯怀中抱着最后一盆龟背竹直起身,瞥到一直跟在身边碎碎念着“不好意思”的人——明明眉里眼间都带着一丝狡黠的笑意,嘴角也弯着,根本就是一副“请帮我搬完”的表情。
       最后一盆花加入极乐满月门口的“小花园”后,鬼灯拍落手上的土,抬眼入目皆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在灿烂的阳光下怒放,视线中央是被花团锦簇着的一身白衫的店主,那抹白色却比其他斑斓的彩都要夺目。
       对方回过身,招呼他到店里去坐着,又拿了一小盆亚麻花放在他面前。鬼灯总觉得对方有一天会送花送到破产,他没有伸手去拿。这时一只白兔从柜台后面蹦跳出来,时不时嗅嗅地面,慢慢到了鬼灯脚边。鬼灯俯下身把它抱到了怀里,感觉不过过了几天,这只兔子就被养胖了一些,手下舒服的触感让他神情都放柔和了,“没想到才几天它就变胖了一些。”
       店主闻言有些错愕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啊!你是那天那位——”
       鬼灯早就料到对方压根不会记得自己,视线转到面前那盆亚麻花上,说:“您已经送过一盆花了。”
     “你收下吧。”知晓对方是那天曾帮过自己的人,店主弯起了好看的眉眼,笑意清浅,“多谢你的帮忙,不然我和芥子还不知道要呆在那多久。”
       鬼灯垂眸看着怀中的白兔,它同样仰头轻轻翕动鼻翼看着他,“它叫芥子吗?”
    “是哦。”
      ……


       他家窗台上又多了新的盆栽——他最终还是收下了那盆亚麻花。
       他以为他们的交往就仅止于这两盆亚麻花了,毕竟他们两个完全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因而他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又有了新的交集。

       他加班到将近晚上十点,通往他家的路上人影寥寥,只有些许小店还开着门。他路过上次那家小店时步伐微微凝滞——这回店铺没有关门,中年店主在亮堂堂的白炽灯下架着老花镜看报纸。
       不是雨天,却想起了那个总是一身白的花店店主抱着兔子浑身湿透地在这里躲雨的情景。他转过头,继续往前走。
       而在前面不远处白惨惨的路灯光下他却再次看见了方才还想起的人,不过这一回对方比之前都要狼狈。鬼灯走近他,浓重的酒气灌进鼻间,令他蹙紧了眉。对方一手扶住路灯杆,一只手掐着脖子,发出干呕声,却什么都没吐出来。他刚想扶住他,那位醉汉就直起身摇摇晃晃的往前走,鬼灯跟在后面,看着他一步一晃,好几次要摔却没摔。他走到极乐满月门前,在白大褂口袋里掏呀掏,摸出钥匙就往锁孔里捅,显然被酒精麻醉的大脑使他失去了准头,许久钥匙都没能成功插进去。店主气极了似的把钥匙摔在地上,往店门口一坐,倚着木门一会儿就没动静了。
       鬼灯无声地勾起嘴角,去将被扔在地上可怜兮兮的钥匙捡起来,开了花店的门,将睡在门口的心很大的店主给弄了进去,安置在他早上坐过的椅子上,对方从善如流地趴在桌子上仍旧睡得很熟。他看见了对方几缕脸侧的发丝垂着遮住眼睛,忍不住伸出手将它们拂去一边,而这让他看清了对方紧锁着的眉头。
    
       芥子循着光亮从花盆间探出头,又缩了回去。
   
       见多了这位店主总是带着客气疏离的笑,这样的神情倒是见所未见。
       他想到对方平日里对着女性花言巧语笑容满面,想到对方轻柔的抱着兔子在路边躲雨抬头无聊的看着天空发呆,想到对方纤长的睫毛微翘带着淡得看不见的笑意说着不想看到生命在眼前消逝,想到对方面色比白惨惨的灯光还要苍白扶着杆子想吐吐不出来。
       ——明明总是面带微笑,睡熟之后却皱着眉;明明善待许多生命,却虐待自己的身体;明明读的是中医,最终却开了个有着“极乐满月”这样奇怪名字的花店。
    
       鬼灯觉得对方像一个谜,自己却对谜底生出了兴趣。


------------------------------------------------------

*如果能保持这个更新频率就好了……

*由陌生到熟悉的过程,鬼灯敬语系

*当BGM为《葡萄成熟时》,偏鬼灯视角,后期会换BGM,偏白泽视角。



评论(26)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