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时》(七)

Title:《葡萄成熟时》

Cp:鬼白

上班族&花店店主/心机boy的追夫之路

BGM:《葡萄成熟时》

7.

一千种恋爱 一些需要情泪灌溉

枯萎的温柔 在最后会长回来

错的爱 乃必经的配菜

  

       冷空气一日间以摧拉枯朽之势席卷而来,零星挂在枝梢上的黄叶也纷纷离开枝头随风轻柔的亲吻地面。

    

       阳台的葡萄再无什么动静,就像那个收下了那束花的店主一般。鬼灯本已做好了那株葡萄熬不过这次寒潮的心理准备,没想它反而在刺骨冷风侵袭之后长得愈发茁壮。

       临近季末,公司里的事务也繁重起来,他倒是无暇再光临那家花店,不过总是自己出门前花店门还未开,晚上加班回来后花店已经关门了,就算想光临也没机会。而不知是店主收了心没再晚上去鬼混,还是变本加厉的彻夜不归——他个人偏向后面的缘由。总之他是没在那盏路灯下捡到过那个吊儿郎当的店主。

       他觉得当初想要探寻那一身谜团的店主的过往那份好奇心似乎已经在忙碌中逐渐消弭无踪了。

 

 

 

 

     “白泽先生?白泽先生?”

 

 

       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把他拽出沉思。“啊?怎么了?”

       桃太郎默然半晌,自己上司的反常从出院后就开始,令人不由怀疑他是不是并未痊愈就提前出院了。将手里的本子递给面前人,他说:“这是这个季度的销售清单,您看一下有没有出入吧。”顿了顿还是觉得问一下比较好,“……您最近总是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事情吗?”

    “有吗?”上司眼神游移不定,打了个哈哈接过账本,一口咬定自己并没有不对劲,将他打发去整理花束,以及给门外的花喷点水。

    

       桃太郎半信半疑地走开了,白泽低头随手翻着账本。其实他自认自己没什么金钱运,平常也不会特别记得每日的销售额,反正都会被他挥霍在酒与美人上,多数是随手在账上记几笔,后来鬼灯介绍桃太郎来了之后,桃太郎倒是尽职尽责的细心将每一笔账目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知道桃太郎不会在这种事上疏忽,看着林林总总的条项,目光扫到记了那笔五十万订单的一行,他又走了神。当初酒精麻醉下稀里糊涂欠下的债着实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而如果没有那个恶鬼签的这笔订单想来这几个月他都会过的拮据而无趣。某种意义上对方还是帮了自己一个大忙。

       自从收到那束花,他觉得整个人都陷入了奇怪的思维怪圈。过往从当初鬼灯在雨天时借了他伞下一片空间起始,之后因着葡萄种植而频繁往来,帮忙搬花盆、介绍学徒、让他还清债务、来医院探望种种一一细数,他惊觉两个全然陌生的人如今成了一见面就要磨嘴皮子的熟捻关系。而那带着玫瑰的花束时时困扰着他,令他再次审视过去时总要为那些看似平淡无奇的行为添上层粉色滤镜,明明当初在医院已经说服了自己,可思绪却总向那个方向跑偏,拉都拉不回来,导致一日间屡次三番走神,连员工都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

    

       白泽也觉得自己很不正常,他可不是初入情场的毛头小子,过去那几年以为只有酒与美人才能够拯救自己,没少出入风月场所,谈过的女友都数不过来,分分合合,到如今混了个“浪子”的名号。而仅仅只是一个来往了几个月的人的一束花却令他烦扰了好几天,若是传到他那些前女友耳中,怕是会大跌眼镜。

       有些烦闷。

       他合上手中的账本,把在店外侍弄花的桃太郎招呼回来,“桃子君,今天歇业吧。”

       桃太郎都习惯上司的反复无常了。宿醉醒来要歇业、出门约会要歇业、心情不好要歇业……这真是一份某种意义上轻松又麻烦的工作。今天对方又没约会又没宿醉,想来是第三个原因。他看了看门外难得明媚的阳光,现在正是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早晨,心底一阵惋惜,今日份的营业额看来是没了。

    

    

       关了店,白泽反倒不知道去哪儿好。本是突然的不想继续营业,可却也没有为自己找到下一个目的地,他在极乐满月门口漫无目的地转了几圈,走进了花店旁的小区。

 

       ——他突然想见见那家伙。

 

       并不是第一次来,之前送葡萄蔓的时候来过一次,对方也以讨教为由把他邀请到家中几次,他轻车熟路就从七拐八拐的小路走到鬼灯家楼下。

       他在心中默数楼层,视线停在四楼。其实一片阳台中最好认的便是鬼灯那一家,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占满阳台,葡萄藤顺着栏杆生长,旁边的小窗上摆着两盆他熟悉无比的亚麻花。

    

       突然一直注视着的阳台出现了一个几天未见的人的身影,他心一跳,顿时生出想转身就走的念头,但终究是定在原地,抬头和他迢迢对视。

 

       鬼灯本是按时到阳台上给植物浇水,接着水管的喷头喷出雾状水汽,阳光下出现了一道彩虹,目光顺着望过去,透过彩虹他看见了楼下伫立着的那位暌违几日的店主。

       ——斑斓色彩中店主仰着头,刘海被风微拂露出额头些许刺青,耳坠的长穗也在风中晃悠。

       他看见对方拿出手机,过了几秒钟裤兜里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他摸出手机点了接听,看对方又要玩什么花样。轻轻柔柔的声音带着习惯性上扬的尾音顺着电流传递到他耳边。

     “出来散步吗?”对方撂下这一句,没等他回答就挂断,抬头带着些许得逞意味的笑看着他。   

       鬼灯回拨过去,说:“站在原地等我。”同时手腕一动,喷头就对准了楼下的那个人,水雾落了下去,对方“哇啊!”叫了一声,收起了脸上的笑狼狈地退开好几步,换上了他惯常见到的脸色。

     “混蛋!!!”

       声音同时从空气和手机里传来,他心情颇好的关了水阀。

    

       鬼灯低头看见细小的水汽中再次出现虹彩,仿佛是一道彩虹桥从四楼架到地面,桥的另一头是一个被气的兀自跳脚的家伙。

  

       好心情和好天气,今天是一个适合散步的日子。

    

 


---------------------------------------------------------

*这篇本来应该昨晚更新的……所以这星期还有一篇更新。

*好心情和好天气,不仅适合散步,还适合谈恋爱!

*这篇文的葡萄生长大概有违常理23333

*阳光照射水雾是会出现彩虹的!当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出现……

*水雾并不会使人浑身湿透,某种意义上是手下留情了的,只是鬼灯小小的恶作剧♪( ´▽`)



评论(27)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