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导航》

“助攻神器”三部曲的最后一篇!无虐!开放式结局!

给 @大▽茜 的生贺!!!!!生日快乐啊!!!希望吃得开心!垃圾校园网对不起啊还是晚了!!!!TAT

Title:《真爱导航》

Cp:鬼白

原著向/仍旧用了原作部分台词/假装翻盖机可以用app好了


1.

 

       地狱分为八大地狱和八寒地狱,其下还有二百七十二个精细部署,其地之广,不如说现世之下皆为黄泉。

 

       而地狱近期风靡起一款名为“寻物导航”的应用。

       爆火的原因很简单,它能够帮忙找到想找到的东西,小到物品,大到人,只要想找都能找到,在地狱之中十分有用。

 

       开花爷爷用导航找到小白狗;

       三途川记者小判用导航找八卦;

       就连鸦天狗警察办案都用导航为委托人找失物;

       ……

   

       在阿香的无数次安利下,鬼灯也下了个“寻物导航”的app——虽然他不常丢东西,不过用来抓逃亡的死者倒也是极其方便。

   

 

 

       只不过——

   

     “前方右转,距目的地还有100米。”手机突然在和服里冒出声音,鬼灯蹙了蹙眉,“啧”了声。

   

       这个app的不足之处大概就是它不受控制,会自己启动,也曾有人反映过这个问题,而开发商的回应是因为想找的事物可能随时随地会出现,所以应用会一直在后台运行。倒是个令人无可辩驳的理由,不过后来开发商也采纳建议,如果在系统里设置关闭,那么应用就不会自己启动。

   

       鬼灯本来是来花街视察,导航声突然响起,倒令他好奇。毕竟他下了这个应用后几乎没怎么用过,而此刻他也并没有想要找的东西,他决定顺着导航的指示看看它会将自己指引到什么地方。

       他转过街角,导航继续:“前方直行70米,到达目的地。”他向前走,在目的地处停下,导航停止。他抬起头看了眼居酒屋的招牌,觉得自己没有进去的必要,本打算转身就走,却在视线不经意扫过店内时步履一停。他握紧手中的狼牙棒,走进了居酒屋。他径直走到角落的酒桌,盘腿坐下。对面的人本是低头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拿过桌上的酒杯喝了一口,听见声响后才抬头,脸上还挂着灿烂的笑。

       等白泽看清楚对面坐的不是自己约的女孩子而是地狱的某暗黑鬼神,刚喝下去的酒都差点喷出来。“怎么是你!”

       鬼灯召来服务生,点了几瓶清酒,像是没听到他的话。白泽磨了磨牙,还想说点什么,手机就收到短信提示音,他赶紧低头查看,发现自己刚刚给女孩子发出的邀约被拒绝了。他脸色一变,小声嘀咕了句:“导航不是带我来这的吗…居然没有碰到可爱女孩子……”

       稍微一想鬼灯就猜到对方大概也是被导航指引来这里的,不过想用“寻物导航”来找艳遇,这个动机未免也太令人发指。

       白泽将被拒绝的“不幸”归结于是遇到了自己的死对头。口中叨叨着“今天糟糕透了,是最倒霉的一天了”,将酒杯里剩的那半清酒给喝了干净。他一秒也不想多待,他重重放下酒杯,刚起身想走,鬼灯点的几瓶清酒就送过来了。他打算结账走人了,一直没和他说话的鬼平静地开口:“来比酒吗?”

     “不要。”白泽拒绝得干净利落,酒是留着和美人喝的,和这个冷冰冰的鬼神喝酒简直是暴殄天物。

     “哦。”鬼灯眼珠转了转,“难道您怕输?”他说完,满意的看到对方脸色瞬间变差。

   

      ……

 

    “比就比!!!”白泽重新坐下,挽起袖子,将空酒杯往前推了推,“笑话!我还会输给你?”

       鬼灯目光看似漫不经心的扫过那细瘦的手臂、朱红色的手串、白皙的手背,最终落到那酒杯上。他给对方斟满一杯,又给自己满上。两人都是一饮而尽,白泽还在他面前晃了晃自己喝得一滴不剩的空杯,脸上带着张扬的笑意。

  

     “再来。”

       一杯又一杯。

     “再喝再喝。”

       喝干净了再斟满。

       ……

 

     “您醉了。”鬼灯的声音冷冷清清,像是下达最终判决。

     “嘁,我才没醉,我还能再喝!”说这话的神明脸上已经泛起了掩不住的红,是酒气熏出的酡色。

       这回答早就在他意料之中,他倒也依言给对方又倒满一杯。

       一杯之后,仍是不停歇。

 

       鬼灯看着趴倒在桌上的醉鬼手里还死死抓着酒杯,想到当初从中国考察回来在路上偶遇这个神明,和对方喝了几天几夜,以至于对方醉得分不清东西南北一脚踩空从云端落入凡尘的往事,不由觉得这家伙在酒色方面真是永远都不会吸取教训。

       他从怀里掏出怀表,看了看时间,觉得这趟花街视察该结束了。于是起身往门口走。服务员小心翼翼的说:“那个…鬼灯大人……结账……”鬼灯回过头看一眼被酒瓶挤满的桌子,以及醉得不省人事的某偶蹄类,坦然无比地指了指白泽,“等那家伙醒来叫他结账,当然,你们可以现在就让他结账并且把他赶出去。” 

       服务生欲哭无泪,目送鬼灯走远。

   

 

2.

 

      “鬼灯大人今天一整天都休息吧,我们一起去桃源乡吧!”小白柿助琉璃男一行一早就来到他房间,想让他带他们去桃源乡找桃太郎。鬼灯闻言思考片刻——前几日他都因为工作忙还没去取在极乐满月订做的金丹。

      “知道了。”

   

       简单的洗漱整理后他带着他们去了桃源乡。

   

       桃源乡与地狱截然不同,宁静优美的景色让它成为了彼世的旅游胜地,而那生活悠闲的家伙开的小小中药店就坐落在这如画美景中。视线里已经出现了那间药店的青色瓦顶,怀揣着的手机突然又冒出机械女音:“前方50米,到达目的地。”

     “欸——”小白摇了摇尾巴,“鬼灯大人也用这个啊。”

     “嗯。”鬼灯没有多说,只是微微蹙眉,这个不受控制的应用实在有些麻烦,如果不是因为有时候工作上用它的确很方便,他大概不会让它继续在手机里占着内存。而且虽然它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开始导航,导到的目的地倒也不会特别奇怪。就比如现在——自己的确是要到极乐满月。

  

   

     “以前的妓女曾把有毒的酸浆根当打胎药服用。”那个听起来令人手痒痒的轻轻柔柔的声音传到他耳里,成功转移了他的注意力。“正如您所说,因为含有生物碱以及酸浆根素,可能会导致流产。”他顿了顿,“如果您能多吃点把内脏都拉出来就好了。”

     “快趴下!这家伙是剧毒!”

 

       小白扑到桃太郎怀里,柿助和琉璃男也去了桃太郎身边。白泽看着一边的恶鬼,咬牙切齿:“你还好意思来啊?”

       ——那天他趴着睡了大半天,起来手都被压麻了,而刚恢复点清明就看见桌子上的账单,一桌子酒合计起来也不是一个小数目,虽然比起他在花割烹狐御前的花费少了许多,但一想到这是自己再一次被那家伙坑了的证明他就不痛快。他说怎么对方居然没有一见面就动手,敢情是在这等着他。

     “我来拿订做的金丹。”鬼灯脸上毫无歉疚之意。

       白泽瞬间换上一副在鬼灯看来十分欠扁的笑意,“金丹的费用是5000元,给我10万日元就行了。”

     “别擅自提高价格啊。”

 

       吵嘴又不可避免的发生,只不过一向细心的辅佐官大人也没注意到,离极乐满月还有好几步距离,而导航却已是安静无声。 

 

 

3.

   

       鬼灯发现了这个导航的不对劲是不知第几次他在导航突如其来的指引下在各种地方遇见他的死对头。

 

       第一回开始觉得有些奇怪是盂兰盆祭时。

       那晚众鬼喧哗,鬼族密集之处恰恰是最容易出乱子的地方,为了以防万一,他也没有将寻物导航给关了。而导航又在他买面具时突然启动了,他按着导航路线走,心中隐隐有预感。果不其然——他看见了不远处的药粥铺,铺前站着几位女性狱卒,被女狱卒包围着的,是一个笑得合不拢嘴的无节操色魔。鬼灯对于怀中不停重复着“往前走”的机械女声恍若未闻,转而走向药粥铺对面的射击摊。

     “要是射中的话可以把奖品带回去哦!”摊主热情地招呼他,鬼灯平静的张弓搭箭,凝神,箭矢划破空气,带着破空声,正中——对面摊主手中的苹果糖。

       这样一来,药粥铺前的女性都被吓走了。一身白大褂的摊主举着插着箭的苹果糖怒斥:“要是射中女孩子可怎么办啊混蛋!”

       鬼灯不为所动,走到药粥摊前,听到了一旁桃太郎的小声吐槽:“竟然还能注意到他在这边啊……鬼灯大人身上是装了寻找白泽的导航吗怎么总能发现白泽大人…”

   

       白泽还余怒未消,生气的嚷嚷着,没听到学徒的话。而鬼灯听得清清楚楚,他眸光闪动,眉梢抬了抬,心想——

       可不就是装了导航吗。

 

 

       第二回令他确定这个导航绝对不是“寻物”那么简单是在替鸦天狗警察破案时,他那天装成客人去寻找大判屋宰客证据,却被拒之门外。

       大概是那段时间查得严,花街上的黑店营业都小心翼翼。大判屋的招待者躲在门后,说:“我们这里是介绍制,你是谁介绍来的?”

       他一向不常出入风月场所,而恰此时语气毫无起伏的女声又响起来,“后方5米,到达目的地。”后上方传来木窗“吱呀”打开的响动,紧接着就听见熟悉的、令人有想动手冲动的声音:“喝得有点多了~”他用手中的烟枪遥遥指向那个人,语无波澜:“哦,是那家伙。”果然招待者闻言冲了出来,惊慌的鞠躬道歉:“这不是常客吗!万、万分抱歉!”

    

       既然能够进去大判屋,后面以他的手段自然将宰客黑幕调查得一清二楚。他与前来抓人的源义经作别,回去路上他拿出手机点开了那个应用,界面里就是地狱的地图,他摁进右下角的设置,找到“关于软件”一栏,点开却也只是简单的一句“找寻欲寻之物”。

       看不出什么端倪。

       鬼灯盯着屏幕半晌,打算合上手机了,那六个字突然变化成一长串字符——

     “帮助找寻心中最强烈想见到的事物,如果是物品,恭喜您宝物失而复得,如果是人,请好好把握哦!”其下缀着许许多多神明的名字:月老、丘比特、凤凰、花耶姬等等联袂开发。

 

      又是神明无聊的恶作剧。

 

 

      他把手机放好,那句长长的话却始终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4.

 

       桃源乡一直是天国的一处盛景。所谓世外桃源,大抵是如此仙境。而多数游客都是白日里来此游玩,却极少有人知道夜里的桃源乡的美别有风味。

 

       鬼灯站在木桥上,手中拿着刚导航完毕的手机。

 

       如水月华,养老瀑布飞流而下,水流击打在早被磨得圆润的石头上,溅起的水珠泛着银光。大吟酿的酒香满溢在空气中,清越的流水声里还淌着不知名虫类的窸窣声。点点萤光从茂密的草丛间悠悠浮起,飞过桃花树梢,向夜空飞去,化为一颗新缀上的星星。

 

      他良好的听力让他听见了浮动着桃花香的空气里带来的声音——

       “前方十米,到达目的地。”

       以及,

       某位神明小声的嘀咕:“这破导航不会又带我去见那个恶鬼吧……”

 

 

      鬼灯转过身,对上一双错愕的眼睛。

 

 

 

 

       白泽木愣愣的看着那个向来和自己不对付的家伙此刻脸上竟微微带着笑意,背后的天空高悬着一轮圆月。

 

 

 

       ——今夜的月色,似乎比平日都要美些。




--------------------------------------------------------------

*这破网可气死我了本来零点前能发的卡到现在才发出去(;´༎ຶД༎ຶ`)

*这周的更新是这篇(x

*三部曲前两篇是《恋爱眼镜》和《寻爱抱枕》

*感谢丸子帮忙找了几句台词!mua!


评论(28)
热度(4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