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O启事》(二)

(一)

抱歉拖了这么久!当情人节贺文叭!

Title:《寻O启事》

Cp:鬼白

ABO/又名《闻香识男人》


2.

       科科。白泽攥着手机发出一声冷笑,这个直A癌!Omega凭什么不能玩一夜情?!他一屁股坐在床上,噼里啪啦打好一通话来反驳对方,得到了一众omega的声援,对方也不甘示弱,一一列举坏处,就这么辩论到白泽都感觉发困,昨晚没有睡好的他决定暂时休战明天再辩,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其他原因,待他一觉睡醒,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瘫了一会,他感觉已经舒坦多了。

 

       不就是一夜情吗,这件事情天知地知自己知,而那个都不知姓甚名谁的人大概也不会把这种事大肆宣扬。
    

       想通之后白泽从床上弹起来,冲出房门,静悄悄的极乐满月里除了他再无其他人,这时才想起自己给桃太郎放了两天假。他立刻打电话给桃太郎,说极乐满月照常营业,取消了他的休假。

       ——任劳任怨如桃太郎,习惯了上司的反复无常,并没有提出异议。

 

 

 

       白泽觉得自己招了个beta店员真是他做过最明智的选择了。连自己都能闻到周身围绕着若有似无的不属于自己的信息素味道,而桃太郎并未发觉,平日里什么样还是什么样。

 

       而这份平静在晚餐时刻险些被打破。

       因为昨天那档子事,白泽也没心情出门吃了,自己简单地做了些菜,坐在饭桌旁边看电视边吃。没一会儿桃太郎也端着自己的晚餐落座在他对面。
       而这个时间点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桃太郎便随意地换到了新闻频道。

       白泽端着碗喝下一口汤,感觉女主持人的声音听着挺悦耳,目光自然地望向电视——

     “噗——咳咳咳……”

       汤汁喷了一地,白泽也被呛得一直咳嗽。

     “怎、怎么了?!”桃太郎赶紧扯过几张纸巾递给他。

 

       ——好听的声音正在播报着地狱市政府最新的一项决策,而屏幕上正是会议现场的实况转播,此时此刻发言的是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

 

       白泽好不容易缓过气来,难以置信的盯着镜头拉近后那个清晰的人像。

       这不就是和自己一夜情的那个人吗!  

       他假装平静地看着屏幕,内心已经是北风萧萧——他居然睡了一个高官,还是在人家不清醒的时候。

 

       那位一夜情对象身前桌子上放着一块名牌,上有“鬼灯”二字。

 

       以这种方式搞清楚标记自己的Alpha的身份,心情真是微妙……

 

 

       两小时后,一个刚发出不久就飞快被加精的帖子飘在论坛讨论区顶上,标题叫《一夜情对象是个官怎么办?在线等,急。》

 

       白泽也没料到会有这么大反响,回帖分成好几大类,一类最主要的是猜测那位alpha是哪个,很快他的求助帖变成了“天国市地狱市人间市单身官员科普贴”,其中他也看见了……鬼灯。他还没来得及惊讶对方单身,另一类莫名其妙要求举报那位alpha的异军突起。白泽看着话题走向逐渐偏离原有轨道,再这样下去他可能就要被查水表了,便把帖子删了。

       他本来就没指望能够得到什么实质有用的回复,抱着手机耍了一会,消息栏突然跳出一个推送,是某旅游app最近推出了一个特价海岛游项目。白泽抱着闲着无事看看也罢的心态点开,却越看越动心,想想这两天也总是心不在焉,不如趁这个机会去放松一下……而且这个海岛还是在人间市,总不会碰到一夜情对象吧?

       在强大的自我催眠能力下,白泽很快定好了这一次自由行旅程,并豪气的给桃太郎放了五天假。

       阳光!沙滩!泳装美女!

       白泽带着对海岛的美好幻想美滋滋的入睡,未曾想过梦想破灭得如此快。

 

 

 

      “这些是最近待审批的开发项目。”阿香从怀中抱着的一摞文书里拿出一份递给他,鬼灯接过来大致浏览了下,手指点着一个旅游项目,说:“这个项目倒可以参考一下人间市的海岛开发。”

       临时的出差也这么定了下来。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两边眼皮一起跳算什么?

       穿了一身(自以为)好看又休闲的衣服、背着个旅行包站在车站的白泽并未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人生的分岔口。

       所以当他在旅行社安排的酒店办理入住时,还一手搭在大理石台面上,笑嘻嘻地搭讪前台招待员,“什么时候下班?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哦~”

       招待员露出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现在单人间住满了,请问给您安排双人间可以吗?可以给您打个折。”

     “没关系,随你安排。”

     “好的,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就在白泽转身打开自己塞得满满当当的旅行包找身份证的时候,酒店自动玻璃门打开了,他正好摸出了自己的身份证递给前台,突然心有所感似的下意识往门的方向瞄了一眼,就看见了从门口走过来的三个人。两个不认识的和……鬼灯。

 

        ——生活真的是你越不想见到什么人越有几率遇见什么人啊。

 

       怎么在这也能看见他?!

       白泽感觉背后瞬间冒出层薄汗,他快速回头,把原本挂在衣服领口上的墨镜带上,压低声音:“那个……我不订了,别帮我办理了,我换一家有单人间的酒店……”

       前台工作经验丰富,看见对方突然改变主意,还鬼鬼祟祟,手上干脆利落的登记,笑眯眯的把房卡身份证递给白泽:“您的房间已经办理好了,电梯右手边直走就到。”

       这个前台怎么不听顾客的诉求的!

       他还想再挣扎一下,双手合十:“拜托!请帮我退掉房间——”

 

      “开一个三人间。”

      昨天在电视里听见的清清冷冷的声音在近处响起,还伴随着该死的Alpha信息素气味。白泽感觉整个人都僵硬了,偏偏前台还继续对他说,“现在是旅游季,附近的酒店应该也住满了,您真的要退吗?”

       白泽哪还能想这么多,清冽的气味萦绕在鼻间,全部理智都用来克制自己往旁边的人身上贴的冲动了。他因为磨蹭太久,另外三位等待办理入住的人目光都有意无意看向他,即使墨镜遮住了大半的脸,他也没把握鬼灯不会认出他,连忙抓起身份证往口袋里塞:“不退了。”

       还没走出一步——

 

     “等一下。”

 

 

       完了。

 

       他视死如归的转身,还假意推了推墨镜,“有什么事吗?”

 

       鬼灯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位跂着双沙滩人字拖、穿着花哨的系带短裤、套着松松垮垮的衬衫、戴个大墨镜的游客,明明看脸还挺年轻的,但这身搭配给人一种七八十岁来这边养老的错觉。当然他不会说出来,只是指了指台面上的卡:“您的房卡忘记拿了。”紧接着见对方白皙的脸上冒出一抹薄红,摸过房卡道了声谢。看着那个愈走愈快的背影,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站在一边的茄子突然道:“刚刚那个人身上的气味和您的好像啊。”闻言唐瓜一巴掌拍在自己这位神经大条的朋友头上:“别乱说!”鬼灯倒也不甚在意,只是又往电梯那边瞥了眼,金属门正缓缓合上,远看那个瘦削的身影,还真有点熟悉感。

 

 

       也许在哪见过吧。




-----------------------------------------------------------

*就是一个白泽各种躲鬼灯却仍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的故事。


评论(68)
热度(224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始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